腰肌劳损症状

2008-09-15 00:00:00 来源:

  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,或呈钝性胀痛,腰部重着板紧,如负重物,时轻时重,缠绵不愈。充分休息、加强保暖,适当活动或改变体位姿势可使症状减轻,劳累或遇阴雨天气,受风寒湿影响则症状加重。
  腰部活动基本正常,一般无明显障碍,但有时有牵掣不适感。不能久坐久站,不能胜任弯腰工作,弯腰稍久,便直腰困难,常喜双手捶击腰背部。
  急性发作时,诸症明显加重,可有明显的肌痉挛,甚至出现腰脊柱侧弯,下肢牵掣作痛等症状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腰肌劳损发生后,我们要如何缓解疼痛

    如今在医院门诊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腰痛前去就诊,他们的腰痛往往是没有缘由,既没有干体力活、没有搬重物也没有受过伤,这种疼痛时好时坏,在经过休息后能够得到不少的改善。医生告诉我们,年轻人的这种腰疼,其实就是腰肌劳损,尤其以年轻的白领更为多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腰肌劳损是怎么产生的?

   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如果腰部肌肉长时间处于一个状态,就会引起腰部肌肉劳损性疾病,从而引起腰痛,这种肌肉损伤便叫做腰肌劳损。腰肌劳损是临床腰痛的最常见原因,在腰部疾病中占到60%,常见的腰肌劳损包括腰3横突综合征、腰背部筋膜疼痛综合征、腰骶部韧带损伤等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